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遇害,而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外傳其子金韓松21日凌晨現身吉隆坡中央醫院完成認屍程序。不過,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蘇巴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21日澄清,表示金韓松仍未至中央醫院認屍。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害已逾一個禮拜,驗屍工作已告一個段落,遺體目前安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的太平間。馬來西亞警方先前表示,會留給金正男的家屬2個禮拜的時間進行認屍程序。

而原本停放金正男遺體的中央醫院,21日凌晨突然加強戒備,大馬媒體盛傳是因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已搭乘亞洲航空(AsiaAir)抵達大馬,欲到中央醫院領回金正男的遺體,才讓大馬警方嚴陣以待。

不過,大馬警方隨後澄清,表示是因為接獲中央醫院方面的通報,疑似有3名可疑人士出現,警方才出動人力至醫院調查。而根據大馬《中國報》21日報導指出,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21日透露,金韓松至今仍未到中央醫院進行認屍程序。

蘇巴馬廉表示,金韓松即將到大馬認屍的消息,自己也都是透過新聞報導才知道,目前仍無法確定金韓松是否已抵達大馬。倘若金韓松抵達大馬,警方將會帶領他完成認屍程序,同時從他的身上獲取DNA樣本,以確保是否真為金正男之子。

至於金韓松是否已接洽大馬任何政府部門或機構,蘇巴馬廉則說,若金韓松抵達大馬,將只會跟外交部和警方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