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後,讓謎樣般的「金氏王朝」,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尤其是金正男即將滿22歲的兒子金韓松。金正男逝世後,金韓松行蹤成謎,不過,據外媒報導,金韓松20日已赴吉隆坡認屍。

1995年出生的金韓松,是金正男和第二任妻子李慧靜的長子,在金正男展開流亡生活後,便同父母一起定居於澳門。隨著金正男突遭暗殺身亡,金韓松也意外成為鎂光燈注目的焦點。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金韓松2011年時,便依照「金氏家族」子女赴歐洲就讀的傳統,前往波赫(Bosnia and Herzegovina)世界聯合大學(UWC)留學。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則報導,金韓松2013年曾獲准入學就讀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所,不料遭中國官員警告,表示若其赴英就讀,恐遭叔叔金正恩暗殺,金韓松因而放棄就讀的機會。

(圖為金韓松,翻攝自youtube)

而韓國《東亞日報》則報導,金韓松2013年自世界聯合大學畢業後,便轉往法國巴黎的政治大學就讀。完成政治大學的學業後,便返回澳門與母親、妹妹同住,同時受到中國的嚴加保護。

深受西方文化薰陶的金韓松,曾在2013年接受芬蘭媒體採訪時提到,自己從來沒見過爺爺金正日,也沒看過叔叔金正恩,但直指金正恩是「獨裁者」,還說父親金正男「對政治沒興趣」。此外,金韓松還表示對利比亞革命很感興趣,希望未來能回到朝鮮,讓朝鮮一切變得更好,能使朝鮮人民過上好的生活。

在金正男猝死後,金韓松行蹤一度成謎。不過,據《路透社》報導,金韓松20日晚間已由澳門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前往吉隆坡認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