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利亞戰亂造成平民百姓傷亡無數,最新一段在被炸的房子裡搶救1名小女孩的影像曝光,救難人員徒手挖開瓦礫救出女童,伴隨女童的哭聲與救難人員的打氣聲,令人動容,也感受到戰爭的可怕。

英國《獨立報》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本周再度爆發多起轟炸事件,民間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人員在瓦礫堆裡求出1名被活埋的女童,歷經1分鐘與死神的搏鬥,終於讓女童重見天日,現場一陣歡呼。

影片中可見,救難人員徒手挖掘,而女童的哭聲也自瓦礫堆中陣陣傳出,救難人員不幾安撫女童:「我們來了,不要害怕。」只見灰白的瓦礫中漸漸出現女童的身影,直至全身被挖掘出來,而她仍有意識。救難人員興奮地以阿拉伯語高呼「神真偉大」!

大馬士革的戰事升溫,苦的是平民百姓,人道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有10人在這次的攻擊中受傷。聯合國特使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已經前往日內瓦,將與各方參與23日登場的和平談判

敍利亞女童遭遇空襲,被埋在瓦礫堆中,經過搶救總算挽回一命。   圖:翻攝英國《獨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