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西區門戶計畫,欲實現軸線翻轉,15日更特地走訪交六「台北行旅廣場」、北門、台北郵局等地視察,柯文哲表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預計在今年8月台北世大運前全數完成,不過,對於周邊景觀,柯仍略有微詞,指出周邊大樓立面太難看,電線桿、纜線都還要整理,「看起來礙眼的都要修」。

機場捷運3月2日將正式通車營運,為了解A1車站工程建設及西區門戶各項建設計畫,柯文哲15日下午除了親自試乘機捷外,也接連走訪視察A1站周邊廣場、北門等地,會後媒體聯訪時,柯文哲說,桃機每年出入旅客約4千萬,屆時機捷通車,粗估由A1站進出將有1千萬以上,因此,北門周邊將成「國門」。

不過,對於周邊景觀,柯文哲仍有微詞,他表示,周邊觀光景點還要再重新設計,包括旁邊北門公園,他還指向一旁大樓,認為其立面太難看,另外,電線桿、纜線都要整理,「看起來礙眼的都要修」,但仍會趕在8/19世大運以前完成。

此外,由於北市府今年首度將台北燈節移師至北門一帶舉行,也獲得不少好評,柯文哲對此則謙虛地說,成功背後其實有很多同仁辛苦付出才能撐起來,包括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及觀傳局等,但對於明年是否仍會在此續辦,柯文哲回應,今年主要是因為北門廣場尚未完成,因此偏向中華路,明年雖仍會在西區舉辦,但怎麼佈局還會重新調整。

柯文哲認為,北門都邊景觀仍須整修,「看到礙眼的都要修」。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