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主辦的台灣奧運會旗設計徵選競賽,15日公佈最終獲獎作品,第一名得主為王朝慶「實質存在・世界共融」,他以綠底、藍色海洋,加上原住民百步蛇圖紋作為主要意象設計,下方寫上「TAIWAN」大字增加台灣認同,獲得評審聶永真、紀政、魚夫等人青睞,活動主辦人陳永興表示,將爭取這面旗幟進入世大運、東京奧運,並推動其成為正式會旗。

民報藝術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台灣奧運會旗・我來設計」徵選活動,15日公佈最終得獎作品,其中,王朝慶的「實質存在・世界共融」作品在第一關票選脫穎而出後,接著又獲得評審肯定,成為首獎作品。民報藝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他將拜會台北市政府、奧委會及總統府,盼這面旗幟可以進入世大運、2020東京奧運,成為台灣隊正式會旗。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民眾踴躍參與設計票選,反映這幾年來民眾對於台灣只能使用不正常隊名、不正常旗幟參賽,是非常反感的,不只是尊嚴問題,包括單項協會被少數人把持等體育環境的問題,都需要大力改革。

前奧運國手「飛躍羚羊」紀政表示,每次看到選手獲得金牌時,繞場的卻是印有國民黨黨徽的會旗而非國旗,都相當令人難過,當年為了迎合奧會模式決定的太匆促,若有充裕時間,就應該讓全民參與。

此次台灣奧會期設計徵選的評審者,包括導演吳念真、設計師聶永真、奧運國手紀政、漫畫家魚夫,以及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蘇振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這幾年來民眾對於台灣只能使用不正常隊名、不正常旗幟來參賽,是非常反感的。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