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蝶戀花旅行社主辦的武陵農場一日賞櫻團,44名旅客所搭乘的友力通運遊覽車,13日晚間9時01分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下車道翻覆外側邊坡。根據最新消息,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其中30人傷勢嚴重到院前死亡,2人送醫急救後不治,12人重傷搶救中,重傷乘客分別送往國泰、忠孝、萬芳醫院救治中。旅行社業者第一時間表示,目前公司正協助聯繫家屬中,不方便對外回應,預計14日上午會統一說明。

警方表示,這次發生遊覽車重大意外的旅行團,是蝶戀花旅行社所舉辦的「2017武陵農場櫻花季」一日遊行程,行程包含櫻花鉤吻鮭觀魚台、武陵茶莊、吊橋,上午6時30分出發,總共有44人參加,參加者則多為中老年人。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目前警方尚在釐清當中。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這輛翻覆的遊覽車,是隸屬「友力通運有限公司」,出廠日期為1998年4月出廠,至於肇事的康姓駕駛,已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近7年,並有2次違規紀錄。

而據了解,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旅遊團,在去年8月1日也於中橫公路發生遊覽車意外,因落石砸穿車頂導致1死2傷。旅行社業者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尚在了解狀況,並協助家屬聯繫,暫時無法發表任何聲明,最快明天(14日)上午才會對外說明。

影片為新北市消防局提供,國道遊覽車事故現場搶救畫面。

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團所搭乘的遊覽車,13日晚間9時發生重大意外,造成30死14傷,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前往緊急搶救中。   圖:翻攝自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