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第2階段工程9日舉行動土典禮,由中鋼公司負責統包工程,全長13.4公里,有23站及1處駐車場,預計3月正式動工,2019年底完工,影響較大的大順路環狀路段,最快得1年後才會施工。

輕軌第2階段工程沿途是北高雄人口稠密的鼓山區、三民區和苓雅區,由臨港線體鐵路路廊,往北沿台鐵園道至高美館,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在農16接大順一路,最後在中正路、凱旋二路口的凱旋公園布設軌道,再沿鐵臨港線路廊接回起點C1站。

高雄市捷運局指出,輕軌第2階段將從C15站開始施工,預計3月正式動工,至於路幅較窄的大順路一帶工程,則預估會在1年後施作,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捷運局計劃2階輕軌2019年完工。

高雄輕軌全長22.1公里,共有37個車站,分成兩階段施工。第1階段8.7公里,14個車站,目前只通車到C8高雄展覽館站,原本預計農曆年後可以通車到C14哈瑪星站,但目前站體工程才完成到C10站,工程延宕,高雄市長陳菊希望能在3、4月間通車,捷運局長吳義隆允諾加速趕工鋪軌,並進行系統測試,會把握交通部核定6月完工的時程。

至於1、2階輕軌不同系統建設,吳義隆表示,系統整合無虞,統包商會做技術性整合,安全第一。

2階段工程動土儀式在大順路龍華國小舉行,陳菊說,完工後將形成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縫合都市景觀,高雄的未來發展更加令人期待。她促加速工程進度,早日讓輕軌捷運形成運輸路網,提升綠能運具效益,承攬的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出席允諾會配合市府如期如質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