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選戰進入白熱化,現在傳出國民黨主席選戰又將再出現一位參選人,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9日透露,黨主席選舉將會有「第6位女黑馬」,年紀近60歲、身材偏瘦,並且可能打散黃復興黨部與本土派票源。外傳第6位候選人就是前立委「潘維剛」,潘維剛9日下午受訪時,也坦言「審慎考慮中」。

過去已表態力拚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都有意競選黨魁,但王金平9日突然拋出,將有女黑馬投入選戰,但王不願證實究竟是誰。

外界揣測是前立委潘維剛,潘維綱9日下午受訪時也坦言,確實有人勸進,但仍在審慎考慮,會在最快時間內給大家一個答案。潘維剛說,年前就開始思考,但一直沒有做最後決定,她認為,現在檯面上的5個參選人,「每一位都是一時之選」,都是為黨打拼,黨主席的任務就是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這個使命非常沉重。

而潘維剛過去曾是黃復興所屬的軍系立委,若真有意參選黨魁,勢必對在黃復興黨部中極具聲望的洪秀柱造成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