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林聰賢9日首度參加行政院院會,他也與其他3名新任首長一同參加會後記者會,說明未來施政重點。外界依舊關注農委會對於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相關態度,林聰賢指出,「經貿談判並非農委會主政」,但過程當中,農委會會幫豬農爭取最大權益。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去年尚未上任,就喊出台灣「沒有能耐完全不接受瘦肉精美豬」引發爭議,也讓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爭議,成為農委會主委的「必考題」,外界也好奇林聰賢對於美豬進口的立場,是否與擔任縣長期間一致。

林聰賢強調,農委會主管農業生產,因此,經貿談判部分並不在主政範圍內,但未來還是會致力於保護農民與消費者健康,尤其是加入WTO後開放農產品,對於農產品的衝擊不限於豬肉,農委會目前有派代表在WTO內,未來會積極站穩腳步,為豬農爭取最大權益。

林聰賢今天也向媒體報告他的施政目標,他強調,上任後不只是馬上因應禽流感疫情,對於這幾天寒流來襲對農產品造成的寒害,農委會也會立即啟動因應措施。

至於先前挨轟有史以來最會蓋農舍的宜蘭縣長,媒體上午也提問林聰賢,在「最會蓋農舍」的標籤下,如何在農委會貫徹農地農用的政策?林聰賢則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