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將燈節移師至西門町一帶舉辦,更將於元宵節當天(11日)舉行西城嘉年華遊行,而市府也繼日前「林墨娘」花車後,再度公佈高8.5公尺、長8尺的新花車造型「日珥雞」,並透過鮮明的火紅色色調,傳達出新年活力、熱情及自信的形象。

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親赴西門町為「日珥雞」花車剪綵,包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及日珥雞設計師陳予晰等皆共同出席。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將燈節移師西區老舊城區,該地也是青少年聚集之地,再加上「日珥雞」也是由新秀設計、老工匠製作,都代表新舊結合的例子,而市政亦然,都是新舊之間融合,再產生新火花。

設計師陳予晰致詞表示,日珥是太陽表面噴射的炙熱氣流,顏色則是火紅、金黃,透過這項設計,她期盼藉此傳達「不畏艱難向前行」的想法。

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北市燈節首度大規模在西門町舉辦,有很多東西事先無法預料,但市府將會採滾動式修正,對於外界所批評交通問題,這一、兩天也有比較控制下來。

至於被問及對新花車感覺,柯文哲說,自己的態度就是給台灣年輕設計師一個展示的機會,但喜歡主燈「小奇雞」還是花車「日珥雞」,柯說,前者較為新潮,後者是在傳統中增加創意,他認為,設計千變萬化,每個人有不同想法,大家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