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區,4日晚間點燈,活動從晚間6時開始,人車卻把西門町塞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人潮比預期多,「首次(在西區)舉辦有不滿意的地方,希望民眾包涵」。

2017台北燈節週六晚間在西門町登場,由紙風車劇團以「西城故事開場舞」展開,首次來台演出的日本電音團體WORLD ORDER(世界秩序),特別安排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由人群走向舞台,引來現場民眾一陣歡呼。

擔任台北燈節代言人的桌球國手江宏傑一出現,立刻引起現場一波騷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場時,特別發送紅蛋給民眾,分享象徵西區重生的喜悅。主燈「小奇雞」在6時30分點亮,主燈亮時噴出紙花,引發現場一陣高潮。

由於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西區,人車將西門町塞爆,外界質疑燈會場地腹地太小,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參加台北燈節的人潮比預期還多,呼籲要看花燈的民眾應該搭大眾捷運工具,千萬不要自己開車或騎車,這樣會造成附近交通會更塞。

柯文哲說,「第一次(在西區)舉辦還是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也希望民眾多包涵」,因為過去燈節都是靜態,像是在廟宇或公園內舉辦,現在則變成動態並和街頭融合,這是新的嘗試,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媒體也問到閉幕時人潮會更多,是否會做調整,柯文哲則指出,閉幕時還有花車大遊行,但屆時中華路會封路,不會像今天,因此交通和動線會好一點。

擔任燈節代言人的桌球國手江宏傑一出現,引發一波騷動。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