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今年將首度移師至北門、西門町一帶舉辦,同時,還會在元宵節(11日)當天舉行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希望進一步帶動北市觀光,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參與。副市長陳景峻2日表示,市府預估當天將有高達30萬人聚集於西門一帶,但他也不忘喊話,呼籲民眾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應周邊地區一系列的交通管制措施。

有別於以往選址在圓山花博公園,台北燈節4日至12日將首度移師至北門、西門町周邊舉行,而元宵節當天還將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陳景峻2日下午特地至西門町高8尺、長10尺、寬5尺的「林墨娘花車」主持點睛儀式,也象徵西門町的守護神未來會持續守護該地。

陳景峻致詞時表示,西門町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商業發達之處,至今也是商業重心,更是青少年玩樂、文創聚集之地,也是國際觀光客必訪之處,他提到,尤其在市府推動西區翻轉下,更積極投入該地建設。

陳景峻說,嘉年華遊行當天會有長約1.7公里、1500人的遊行,包括花車、儀隊等,市府預估將有30萬人齊聚於西門,呼籲民眾可以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會後陳景峻受訪時也表示,希望將台北燈節定位為國際燈節,把燈節國際化,吸引更多觀光客來玩,結合西區特有歷史背景,讓民眾享受到與其他縣市不同的燈節,不過,他也不忘再次提醒,遊行當天周邊道路就會有交管,希望民眾務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