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各公家機關紛紛開工,台北市議會也在2日舉行新春團拜,市長柯文哲、議長吳碧珠及各黨市議員,甚至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回娘家」出席。柯文哲表示,新的一年最重要的工作即為2017台北世大運,而他的策略是「穩紮穩打,不要好大喜功、也不要求炫」,平實地把台灣最好的一面拿出來。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最重要是世大運,這不僅是台北、也是台灣的世大運國際比賽,他說,從現在起,將進入衝刺期,許多活動要陸續展開,也期盼議會在各方面給予幫忙。最後,他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最重要的是,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不過,時值國民黨主席選舉之際,吳敦義出席市議會團拜也格外令人注意,似乎是趁機向市議員「拉票」。對此,吳敦義會後快步離開並未受訪,僅稱要去「趕高鐵」,柯文哲受訪時則稱,吳敦義曾當過2屆市議員,算是回娘家,來拜訪議員滿正常,來拉票也是合法合理,他也稱吳敦義表示非常願意支持世大運。

柯文哲進一步談及對世大運期許,表示自己的策略是穩紮穩打,不要好大喜功、也不要求炫,很平實地把台灣最好的一面拿出來,另一方面,對於首度移師至西門一帶的台北燈節,柯文哲則坦言仍「驚驚的」,他說,雖然不敢說一定很好,但至少鼓勵年輕人有一個表現的機會。

柯文哲強調,新的一年他會穩紮穩打,積小勝為大勝,把每天的工作做好,穩重前進,不要好大喜功、冒險或太過搶功,穩紮穩打把市政往前推。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市議會新春團拜,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寒暄。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