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將角逐連任,但昔日高人氣光環盡失,加上綠營有意競爭者也紛紛表態,其連任之路仍是未定之天。不過,據《時報周刊》最新民調指出,在目前被點名的參選人中,柯文哲仍以24.2%居首,領先藍營支持度最高的前立委丁守中及綠營支持度最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過,儘管如此,柯文哲仍低調表示,民調如股票高高低低,他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由《時報周刊》委託艾普羅公司所做民調顯示,目前遭點名有可能參選北市市長人選中,柯文哲以24.2%領先藍綠群雄,居次的則是丁守中的12.4%,以及接下來新北市長朱立倫的11.1%、賴清德的10.2%等。其中,外界呼聲極高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只有7.3%支持度。

對此,柯文哲2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該民調那種做法沒意義,因為可以選的人太多,讓全部都稀釋掉,使得民調難以判讀。他指出,民調與股票一樣高高低低,若每天追股票只會精神分裂。

不過,柯文哲也認為,只要呆呆的做,時間一久成績就會慢慢出來,但同時,他也忍不住再度抱怨,台灣好像除了選舉之外就沒有其他事情可做,另外,也如他過去曾言,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考得比你差,因此,有時候誰會冒出來也不曉得。

柯文哲強調,現在就是認真把市政做好,否則每天想東想西都不用做事情,他也舉例,如台北燈節是重要節日,也是北市傳統,他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