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多年傳統的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到西門町、北門周邊舉辦,北市觀光傳播局也在26日小年夜當天公佈主燈造型,有別於以往單一主燈的展演模式,設計師不二良融入西門町潮流風格,打造4款角色,市長柯文哲說,雖然忐忑不安,但既然是創新也就予以鼓勵,同時,也期盼此次燈節能帶給市民帶來快樂感,他自己也非常期待。

過去台北燈節都在花博公園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到西門町、北門一帶,觀傳局也在26日記者會中公佈主燈「小奇雞」以及其家族成員「必勝哥、粉美妹、小蛋定」造型。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此次將燈節移到舊城區,起因於觀傳局一位年輕科長的建議,他聽到時也嚇了一跳,但既然公務員願意創新,他也一定同意。

柯文哲指出,此次除了主燈區外,仍有不少特色燈區,包括:扭蛋區、彩蛋區、蛋黃區、紅蛋區及蛋白區等,此外,在中山堂、北門還有光雕藝術,此外,2/11還將舉行花車大遊行,柯文哲說,過去台灣人選年度代表字都非快樂字眼,他期盼,從今天開始,能給所有市民、台灣人民帶來快樂感,同時,也讓更多外國友人看見台灣。

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比起去年話題十足的福祿猴,他認為,今年的主燈小奇雞比較可愛;主燈設計師不二良說,這次在設計上融合新舊交融且更貼近民眾,因此決定把雞擬人化,創造出4款不同角色,希望讓民眾感受到雞的個性、動作跟表情。

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意象。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