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博科聖地的(Boko Haram)手段越來越凶殘!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國家緊急管理署(The 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NEMA)日前公布1則駭人聽聞的消息,2名婦人以揹著嬰兒、牽著小女孩做掩護,在馬達加利(Madagali)市場點燃炸彈,造成6死17傷。

這起疑似嬰兒炸彈客恐怖攻擊行動已經引起國際震驚,奈國媒體「news 24 nigeria」報導,現在「嬰兒」變成危險的代名詞之一。政府官員沒有證實該起恐攻是由嬰兒充當人肉炸彈引爆,但提醒民眾注意,因為那2名婦人是因為揹著嬰兒躲過檢查哨的盤查,順利走進繁忙的市場裡引爆,造成重大傷亡。據目擊者表示,婦人們還牽著小女孩,與一般的主婦沒什麼不同。

博科聖地組織向來以自殺炸彈攻擊製造恐怖,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紀錄,自2014年以來,已經發生19起幼童炸彈案。博科聖地經常將孩童塑造成自殺炸彈客,其中大多數是10歲以下的小女孩,而這些身上揹著炸彈的小孩很多都不知道自己身上綁了什麼。這起疑似嬰兒炸彈事件,顯示博科聖地組織的恐怖手段無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