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包含7處公營住宅以及4處捷運聯開宅,但小碧潭、台北橋站2處聯開宅基地目前仍有餘百戶空屋閒置,出租狀況不慎理想。對此,柯文哲表示,捷運聯開宅租金過高,拿來作為公宅的戰略錯誤,市府將會重新檢討政策,由副市長鄧家基作為召集人,一併整理相關政策及議員意見。

北市目前已完工出租的公宅基地共有11處,包括7處公營住宅以及4處捷運聯開宅,其中,4處聯開宅中,以台北橋及小碧潭站的出租狀況較不理想,分別有82、53戶空租近2年。

柯文哲24日上午出席「共融式遊戲場發布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北市公共住宅滯銷一事,柯文哲表示,捷運要共構應該是商場而非住宅,捷運聯開宅租金過高,拿來作為公宅戰略是錯誤,市府將會重新檢討政策,他舉例,如北市興隆公宅出租率百分百,但聯開宅租金3萬餘元,若有這筆錢何須租公宅。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改為標售?柯文哲表示,當時他曾表示若租金超過2萬元,則應該要賣,而後也將招租限制由全市家庭平均年所得40位點,提高到50分位點,但儘管如此,他仍坦言,聯開宅小坪數儘管租得不錯,但大坪數仍租不出去,原因即在於租金過高,市府將重新檢討政策,由鄧家基擔任召集人,將蒐集每位議員意見,一併彙整公宅、租金補貼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