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亂頻傳的非洲驚難民營被炸事件!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MSF)17日發布消息,指出奈及利亞空軍空襲該國東北部波諾州(Borno State)一處難民營,至少造成52人喪生、120人受傷。

MSF總監Jean-ClémentCabrol博士痛批,奈國空軍對已經逃離極端暴力的弱勢群體發動大規模攻擊,令人震驚、不可接受。目前無國界醫生的醫療團隊目前正在Rann的醫院為傷員提供急救,呼籲各方讓路給倖存的傷患撤離送醫。

路透社報導,奈及利亞軍方表示,該空襲行動是針對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博科聖地日前發布恐怖宣傳影片,放話恐怖攻擊行動將隨時隨地進行。行動指揮官Lucky Irabor表示,在收到關於博科聖地恐怖分子聚集的情報後,他指示空軍去「解決這個問題」。

據統計,博科聖地組織在過去7年多來,已經殺害至少2萬人,造成260萬人逃離家園,讓500多萬人身陷戰亂的朝不保夕。無國界醫生於1971年首次在奈及利亞開始工作,是目前少數仍然能進入奈國地區開展活動的組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