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加控制批評毛澤東的言論,批毛者被解職,表態支持批毛者也丟官。河北省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左春和在微博暗諷毛澤東「8年抗戰後,身材反而變胖」,遭控「發表違紀言論」而予以免職。

左春和日前在微博發表圖文,暗指中共是邪教組織,他認為,12月26日中國湖南韶山毛澤東生忌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教活動,聲稱活動為「萬人拜魔」,此外,左春和也歷次在微博提到,「美國的誕生是上帝對人類的恩賜」、「毛澤東肥頭大耳、蔣介石骨瘦如柴」。

河北省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昨(16)日發表聲明,稱左春和在實名認證的微博發表違紀言論,而免去其副局長職務,並給予記過處分,同時,中共石家莊市委黨校、石家莊行政學院、石家莊市社會主義學院也發表聲明,解聘左春和在該校的教授職務。

日前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於微博轉發批評毛澤東的言論,遭免去山東建築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山東省政協常委及山東省政府參事的職務,隨後,河南漯河電視台員工劉勇因在微博聲援鄧相超而被官方停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