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投入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趙天麟,16日在歲末茶敘中公佈賀年文宣。對於高雄市長的黨內初選煙硝味濃厚,趙天麟說,不明白為何這麼早就進行「肉搏戰」,但他也坦言,已經向高雄市長陳菊報告投入黨內初選意願,陳菊也表示祝福。

趙天麟16日舉行歲末茶敘,同時公佈4款賀年小物,由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的設計團隊共同設計,找來「市長級」團隊加持,投入黨內初選的企圖心不言而喻,也與近來動作頻頻的「新系」劉世芳、自家人「謝系」管碧玲一別苗頭。

趙天麟坦言,過去1個月內,已經向陳菊表示投入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意願,陳菊也要他加油、放手去做,讓他非常感謝。不過他也說,距離黨內初選開打至少還有1年的時間,他實在不明白為何這麼早就有肉搏戰,「菊姐吹兩聲哨子,要大家冷靜,我覺得是對的」。

趙天麟說,檯面上其他4個人(陳其邁、林岱樺、管碧玲、劉世芳)各有所長,有人資歷豐富、有人有現任執政優勢、有人派系強、有人「等比較久」,但黨內初選機制是採取全民調,他不會因為有些人獲得派系奧援,就認為不公平。

趙天麟也說,未來他的競選策略會以政策為主、走庶民路線,不想打「人形立牌」牌,找來很多大老共同出席加持,模糊他的焦點,因此,暫時沒有考慮尋求陳菊、謝長廷等人幫忙站台,「牛肉端出來的時候,就是我宣布參選的時候」。

至於同屬高雄的區域立委許智傑選擇力挺劉世芳,趙天麟對此看淡認為「不意外」,因為許智傑已經加入新潮流,新系一定會總動員支持自家人,他強調,只要黨內初選遊戲規則公平就好,「身旁站很多人,市民不買單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