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16日舉行矯正署長交接典禮,矯正署長巫滿盈屆齡退休,由台北監獄典獄長黃俊棠接任。黃俊棠表示,未來將積極打造獄所人文化收容空間、落實收容人人權保障,以及關注高齡受刑人等議題,做好獄政革新工作。

交接典禮由法務部長邱太三主持,邱太三表示,巫滿盈從1976年任職公職以來,對矯正工作貢獻、付出,並獲頒二等法務專業獎章及一等服務獎章。

巫滿盈表示,多年從事獄政相關工作,共遷調23次到處漂泊,「能全身而退是萬幸」,他也勉勵,只要深信國家和獄政這個系統,並努力做,就能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

對於未來的7大興革方向,黃俊棠強調,包括:落實人權保障、營造人文化收容空間、強化前後門政策解決人犯擁擠問題、妥適處遇高齡囚犯、發展特殊人犯系統處遇、跨領域合作以及提振矯正人員士氣與尊嚴等。

黃俊棠指出,讓犯罪者受矯正機關薰陶後,變成守法公民,是矯正人的使命,他說,懷著感恩的心接下新職,未來將努力做好獄政革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