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旗門墊後,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再度惹火印度,因為該公司網站又出現了印有聖雄甘地頭像的拖鞋!印度當局怒不可遏,周之內兩次激怒印度,被迫撤下商品。亞馬遜美國網站上出售印有印度"國父"聖雄甘地頭像的人字拖鞋,在印度引起憤怒。

亞馬遜美國網站日前po出1則商品訊息,1雙印有印度聖雄甘地頭像的拖鞋,售價16.99美元,還有4種顏色可以選擇。此商品一出,引發印度政府極度不滿。因為這不是亞馬遜第1次激怒印度,印度媒體報導,在上週亞馬遜加拿大網站才販賣印有印度國旗的門墊,引發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傑(Sushma Swaraj)強烈抗議,她要求亞馬遜「無條件道歉」,否則印度將取消該公司管理人員的簽證。

在印度,侮辱國旗是違法的,可能被判罰款或入獄。亞馬遜印度分公司副總裁阿米特•阿加瓦爾(Amit Agarwal)在斯瓦拉傑犀利的斥責下寫信認錯,稱門墊是由第3方賣家提供的,亞馬遜會尊重印度的法律和風俗。

但事隔不到1週,亞馬遜美國網站竟然出現甘地拖鞋,這位被視為印度國父的聖雄將被買家踩在腳底下,再度引發軒然大波,印度民怨沸騰,政府當局還沒有任何動作,亞馬遜網站已經迅速下架商品。後續如何收場,印度政府將如何反應,有待觀察。

如今搜尋亞馬遜商品,已經找不到甘地拖鞋的訊息。   圖:翻攝亞馬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