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展開的「英捷專案」14日(當地時間)過境舊金山,她與訪團成員特別拜訪推特(Twitter)公司,還在「奧斯卡史上最大咖自拍照」畫像前,拍照留念。

蔡英文出訪友邦的「英捷專案」從7日到15日展開,分別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國。13日晚間,訪問團過境美國舊金山,停留1晚;14日上午訪問團除了參訪推特公司,也出席舊金山「亞洲.矽谷」辦公室開幕酒會,中午則安排與僑界午宴。

在拜訪推特後,蔡英文也在自己的Twitter帳號中po出多張參訪照片,並感謝Twitter團隊的介紹。不過,隨行立委莊瑞雄在臉書秀出一張蔡英文與「奧斯卡史上最大咖自拍照」畫像合影的照片,特別引起注意。

這張自拍照是美國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在2014年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時,與梅莉史翠普(MerylStreep)、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等多位巨星自拍,並第一時間上傳推特,被外界稱為史上最大咖的自拍照。

蔡英文與多名訪團立委14日則在這張照片的畫像前,留下紀念照。

14日中午,蔡英文則與僑界在下榻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餐敘,席開80餘桌。訪團下午離開舊金山,預計在台北時間15日晚間10時返抵國門。 

總統蔡英文與訪問團成員14日(當地時間)上午前往Twitter訪問。   圖:翻攝自蔡英文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