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將於20日就職,總統府已指派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擔任跨黨派代表團,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預計於16日啟程。游錫堃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自費帶了100份禮物,雖然面值很低,但意義很大,那就是台灣歷年的郵票

游錫堃表示,他自備100份貼上「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台灣TAIWAN」為名的「雞年」郵票首日封,準備送給美國國會議員、智庫朋友與台灣僑胞,希望他們一起關心台灣的未來,以及促進台美關係發展。

游錫堃指出,郵票是國家的名片,也是主權國家的象徵,他說,從1995年起,台灣郵票上都寫「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等到民進黨執政時,把郵票正名為「台灣TAIWAN」,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又改回「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從郵票就可以看出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道路很艱辛。

游錫堃表示,每年郵票的首日封,他都會去買一些,希望有一天可以改回「台灣TAIWAN」,他還說,總統蔡英文出訪前交代了任務,就是「祝賀、感謝和交流,並用愉快的心情向川普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