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間團體去(2016)12月於韓國釜山的日本領事館前,放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引發日本不滿,韓國在日本最大僑民團體團長吳公太表示,若日本對韓國慰安婦賠償所達成的和解協議無法履行,兩國將陷入冰點,希望釜山儘速撤除慰安婦少女雕像。

韓國民間團體於日本領事館前,放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釜山市政府一開始強行拆除,之後遭到韓國民眾激烈抗議,市政府態度轉彎,為強拆銅像致歉,並允許民團設置銅像,引發日本不滿。

對此,日本政府6日決定,將暫時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與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並暫停日韓經濟合作協商計劃。

日本大韓民國民團團長吳公太表示,撤除釜山慰安婦少女雕像是日本韓僑的共同想法,他說,如果日本對韓國慰安婦賠償所達成的和解協議無法履行,兩國將陷入冰點,在日本的韓國僑胞得要沉默低調過生活。

吳公太呼籲,韓國和日本雙方應冷靜下來,好好處理此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