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13日公佈2018大選新北市長最新民調數據,有趣的是,綠營檯面上有意角逐市長大位的立委,民調數字皆不敵尚未表態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至於現任副市長侯友宜,氣勢也不輸給民進黨候選人,在兩兩互比的民調中,僅小輸賴清德7個百分點,對上高志鵬、吳秉叡、羅致政時,皆以過半支持度大幅領先。

儘管距離2018年大選還有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且兩黨黨內初選也尚未開跑,但煙硝味已開始瀰漫,其中,賴清德儘管從未表態,但近期以來勤跑北部行程,頻頻被媒體點名為綠營新北市強棒,黃國昌則是有機會「母雞帶小雞」參選,拉抬時力議員選情,至於在地綠委吳秉叡、羅致政及高志鵬,也在檯面下積極運作參選。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結果,在「擔任新北市長的適合度」這一項目中,不限選項複選的情形下,有50%民眾認為藍營的侯友宜適合擔任新北市長,其次為賴清德的47.6%、羅致政18.2%、吳秉叡14.2%、高志鵬12.1%,在立院問政犀利的黃國昌,則是吊車尾,僅有9.2%民眾認為,他適合擔任新北市長。

單以民進黨人選進行互比式民調,賴清德也以47.8%大勝吳秉叡、羅致政及高志鵬;若排除尚未表態的賴清德,加入黃國昌進行互比,則支持度依序為羅致政16.5%、吳秉叡12.5%、黃國昌10%、高志鵬8.8%。

若以民進黨與國民黨可能人選兩兩相比,侯友宜在對上羅致政、吳秉叡以及高志鵬時,皆能獲得過半支持度,並以雙位數差距大幅領先對手,只有賴清德與侯友宜對打時,賴清德(43.8%)才以7.2%小幅領先侯友宜(36.6%),從民調數據顯示,綠營檯面上人選,到目前為止,皆沒有賴清德勝算大。

而若是黃國昌堅持以時代力量名義參選新北市長,與賴清德、侯友宜共同競逐,則民調數字為賴清德40.6%、侯友宜35.9%、黃國昌4.5%,賴清德受到的影響,較侯友宜來得大。

此份民調為《美麗島電子報》委託前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執行長戴立安設計執行,以新北市住宅電話電腦資料庫為抽樣架構,進行系統隨機抽樣,完訪1072人,信賴水準95%,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