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血液基金會遭控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相關報導衝擊民眾捐血意願。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昨(12)日血量已驟降5000袋,截至今(13)日早上,血液庫存量僅剩5.7天,不及安全庫存量的7天,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去(2016)年接獲選舉,台灣血液基金會表面上是紅十字會捐贈成立,不過,實際資金可能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坐擁50億元資產。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12日親上火線,宣布將辭去董事長一職,他表示,救人的公益事業不該淪為政黨鬥爭的工具。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以往天氣轉冷遇到寒假、過年,民眾的捐血意願較低,加上不實報導的衝擊,12日短短一天捐血量已驟降5000袋,截至13日早上的最新統計,只剩下4萬5669袋,且持續下滑中,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目前全台可立即調用供應的血液庫存量僅剩5.7天,不及安全庫存量的7天。

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目前已經在想辦法衝高捐血量,不會隨便喊出「血荒」2字,希望在農曆過年前能達到安全庫存量10天的目標。

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為了不影響用血人生命安全,影響用血權益,希望民眾能挽袖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