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之爭逐漸白熱化,但有感於各候選人間互相攻訐,前立委邱毅認為,既是自家人競爭,就應丟掉個人算計,只談兩岸政策、救黨策略,並批判執政黨,而避談或攻擊其他候選人,直言國民黨令人失望的醬缸文化,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他更嘆道,像他這種善於外鬥的人才,反而不受歡迎重視,難有出頭機會。

邱毅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多人出來角逐黨主席是好事,也可以使國民黨再度成為媒體焦點,重新喚起台灣社會對國民黨的關注,但他認為,既然是自家人在競爭,就應該丟掉個人算計的小算盤,只談兩岸政策、救黨策略,強力批判蔡英文政府的紊亂施政,少談、避談或攻擊其他候選人,更不該出現情緒性製造分裂的言論。

邱毅批判,國民黨令人失望的醬缸文化,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他感嘆,「像我這種擅長外鬥卻唾棄內鬥的菁英,反而不受歡迎重視,難有出頭的機會」。

邱毅直言,這種人才反淘汰的政黨內在文化,以及勾心鬥角、暗藏棉裡針的潛規則,其實才是使國民黨從中國敗到台灣的關鍵因素。

邱毅表示,期待此次黨主席選舉能狗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他認為,當國民黨能脫胎換骨成「內鬥外行,外鬥內行」時,就是國民黨浴火重生、東山再起之時,他也將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