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恐怖攻擊,摩洛哥政府傳出要求廠商立即禁止生產及銷售面紗(Niqab)與布卡(Burqa)全身罩袍,儘管該國內政部尚未下令,但裁縫與供應商都已經收到書面或口頭警告,這一禁令在摩洛哥引發正反激烈爭論。

《北非郵報》報導,政府禁令公布在地方當局的網站上,規定商家必須在48小時內對罩袍進行下架處理,並清除庫存,否則可能面臨停業處分,服裝也將遭到沒收。

由於未說明理由,在摩國境內出現正反激烈爭論。《Al hadate》報總編阿茲維(Mokhtar Aziwi)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罩袍禁令是出於加強安全的需要,防止犯罪分子藉助罩袍隱瞞身分。不過,北方人權觀察所組織則認為,禁令間接損壞婦女言論自由和著裝自由的權利。

當地媒體指出,布卡全身罩袍是在20世紀90年代後期,隨著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由從中東傳進摩洛哥,並不是摩國的傳統服飾,目前該類服飾多從阿富汗進口。值得注意的是,摩洛哥政府雖然對廠商發出銷售禁令,卻沒有對民眾發出禁止穿著的命令,有人猜測,該禁令是為了測試民間的反應,是禁止在公共場合穿戴罩袍的法規的前奏,日後有可能全面禁止罩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