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13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新新聞》專訪中認為他是最強勁對手,國民黨「不會冒著黨毀掉的危險」來禮讓他參選台北市長,張善政直言,他看過民調數字,「但我就不會出來選,講這些沒意思」。

張善政13日上午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面對藍軍不斷拱他參選台北市長,張善政在專訪中皆絕口不提參選一事,強調自己對於選舉沒有興趣,參選台北市長的機率「非常低」,且無論是誰當選黨主席,也沒有加入國民黨的意願。

不過,放眼望去,所有可能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張善政目前民調仍領先群雄。他坦言,上一回接受雅虎奇摩網路節目專訪時,有看到台北市長的相關民調,「我說,民調知道就好,我目前就是沒有意願」。

至於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形成「郝吳柱」三強鼎力,張善政表示,他與檯面上人物都僅止於公務互動,沒有私底下吃過飯,他們也沒有詢問參選台北市長一事。三人當中,與吳敦義互動頻率最多,因為他擔任政委、行政院長時,吳是副總統;洪秀柱擔任黨主席後,每週一在總統府的黨政平台會議,他也會碰到洪;「與郝龍斌互動最少,因為自然接觸機會本來就比較少」。

張善政強調,兒子與太太也不支持他出來選舉,不管媒體如何炒作,甚至說他想直衝總統大位,都沒有誘惑到他,因為「選舉是很可怕的事情」。他強調,每次看到別人選舉,他都很同情,因為必須舉家投入助選,還有很多人際關係的操作,「這些都不是我個性擅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