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1日的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表示,選前駭入民主黨的網路攻擊事件是由俄羅斯所發動的。但川普同時也強調,待他上任之後,不會再讓俄國這麼做。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在20日正式就任,他11日在曼哈頓的川普大樓舉行了當選以來首場大型記者會。針對各界議論紛紛的駭客攻擊事件,川普在記者會上首度坦承,他認為選前駭入民主黨的網路攻擊事件為俄羅斯主導。

川普早在7日會見美國情報機構,情報首長們向川普報告選前駭客入侵的幕後黑手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而川普最終接受了這樣的結論。他在11日的記者會上提到駭客事件,他坦言「我認為是俄羅斯」。川普認為,俄羅斯不該這麼做。

記者問到,是否接受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進而影響結果的說法。川普則是回應說,美國在與俄羅斯的關係中是受益者。他表示未來由他作為領導人,俄羅斯將會更為敬重美國。他也不忘批評落敗的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強調自己對普亭的態度絕對會比希拉蕊來的強硬。

川普強調,未來必須加強對於駭客的防禦,因為「美國面臨所有人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