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在1月8日上午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壽93歲。據《自由時報》報導,吳阿明生前預立遺囑,表示身後不發訃聞、不辦告別式,也不收奠儀與祭品。家屬已在11日中午完成火化儀式。

據《自由時報》12日報導,該報董事長吳阿明於1月8日上午9時在家中壽終正寢,享壽93歲。吳阿明一生淡泊豁達,生前便預先寫好遺囑,叮嚀家屬在他死後不要發訃聞,也不要舉辦告別式,並且不收奠儀與任何祭品。而家屬也奉其遺願,在11日中午完全火化儀式。

報導指出,吳阿明務農出身,在27歲時擔任當時的台北縣內湖鄉民代表,隨後選上台北縣議員,自此投入公共事務,並在報禁年代接辦了《自由日報》,而後續任《自由時報》董事長達36年。他認為「國家的事比什麼都重要」。

吳阿明妻子李玉葉回憶,吳阿明在擔任議員時期,來家中拜訪的民眾總是絡繹不絕。而吳阿明來者不拒,熱心協助每一個上門求助的民眾,小至寫喜幛、輓聯,大至寫訴狀,無所不包。就算明知對方是壞人借了錢不可能還,也會大方解囊,吳阿明總說「世上沒有壞人只有好人,就算遇到壞人,也是好人做壞事而已。」堅信人性本善。

吳阿明在晚年罹患扁桃腺癌及肺腺癌,維持樂觀天性抗癌成功。一直到過世前仍意識清楚,最後因身體自然老化才安詳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