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日前遭起底自前年起連同病假等事由,休假長達323天,期間卻照領7萬薪水,退休後也一樣享有每月5萬元月退俸,且在病假期間「到處抗議年金改革」。對此,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1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徐慧芯曾經在他們校長的內部群組中,「把我罵得豬狗不如」,發言相當惡毒,蔡英文總統也很關心這些對他的人身攻擊,但他都一笑置之。

新竹縣照門國中退休女校長徐慧芯,11日被媒體踢爆自前年起,連同病假休假323天,每月卻照領7萬元薪資,去年7月底病假休完後立刻退休,還續領每月5萬元月退俸,且在病假期間「到處參與年金改革抗議」,引發爭議。

對此,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表示,先前全國校長協會曾邀他去演講,主題與年金改革無關,但徐慧芯竟在該協會的群組上,把他罵得豬狗不如,並質疑協會為何找他來演講,發言「頗為惡毒」。

不過,徐慧芯不久後立刻被踢爆請病假佔校長缺、續領高薪及月退俸等,林萬億表示,50歲退休後,「竟然還有體力到處參與各項反年金改革的抗爭」,這點連全國校長協會代表都無法替她辯護。

林萬億上午受訪時也指出,當時徐慧芯罵他罵得很難聽,很多人傳給他看,又叫他不要看,對於那些人身攻擊,蔡英文總統也相當關心,但他看完後都是一笑置之,並告訴蔡總統沒關係,「人肉鹹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