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之爭,候選人陸陸續續表態參選,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在臉書宣布角逐黨魁,並承諾若當選黨魁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郝龍斌1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抬轎者非坐轎者」,強調無意將黨主席當成跳板。當問及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推派誰較有可能當選?郝龍斌回應,走訪基層後發現,具國民黨色彩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希望最大。

郝龍斌12日接受中廣專訪時,主持人趙少康問及,國民黨黨魁之爭日漸白熱化,黨內陸陸續續有人表態參選,而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看似有意角逐2020的總統大選,為何郝卻不考慮?郝龍斌回應,黨魁選舉不能定位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強調自己是抬轎者非坐轎者」,不會把黨魁位置當成跳板。

主持人追問,那國民黨2020大選應該派誰出來勝算較大?郝龍斌則直接點名「具國民黨色彩的郭台銘希望最大」。郝龍斌也表示,若當選黨魁,一定會極力邀請郭台銘。不過他也強調,2020大選人選無設限,會爭取能替國民黨打天下的人。

另外,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12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對此,郝龍斌也在臉書上回應,直誇韓國瑜「有膽識、是個優秀的人才」,並且說,若黨內大家都有「無可救藥的使命感」,所以無所退卻,這樣的國民黨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