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他左批藍營脫離基層民意,右打執政黨執政顢頇無能,更在記者會中準備高麗菜,象徵自己從未離開過基層民意,韓國瑜義正辭嚴地說,自己將帶領國民黨打仗,建立起真正健康的政黨政治。

相較於前副總統吳敦義宣布參選時的大陣仗,韓國瑜則單刀赴會,現場只有簡易準備一張桌子,身後堆疊起一箱箱高麗菜。面對當前眾多競爭者,他則比擬,如同伸展台上模特兒越多,觀眾越可看出誰的身材好,「不怕貨比貨、就怕不識貨」。

韓國瑜接著說,儘管執政黨顢頇跋扈,國民黨民調卻也未因此而起,顯見黨已經離民意越來越遠,而他身後的高麗菜,代表自己從未離開過基層民意。他批評,黨意一旦離開民意、基層,就永遠注定是遊魂,不可能有黨魂。

韓國瑜表示,他已經做好吃苦受難的準備,他高呼,自己要帶領藍軍打仗、帶領藍軍士氣往前衝,建立起真正健康政黨政治,還強調「開弓就沒有回頭箭」,自己不會隨便被摸頭。

韓國瑜並稱,他觀察台灣生死存亡只有20個字,即「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他說,以美國為首西洋文明、以日本為首東洋文明,以中國為首中華文明,全部在台灣小島上發光發熱,若能好好運用,將成為台灣往前的動力。

對於吳敦義參選時大陣仗,甚至已經準備好2018年選舉口袋名單,韓國瑜直言,冠蓋雲集的華麗出場,或者有各方奧援,甚至香檳酒、高尚不得了的參選聲明都不會有選票,一旦沒有民意,全部都是空的。他還酸說,若國民黨到現在都還參透不了就很悲哀,他更揶揄洪秀柱不要再脫假髮,他也不會戴假髮,雙方好好把選戰打完,訴諸全國黨員。

至於其他競爭者紛紛打出「經國牌」,韓國瑜也毫不客氣地說,台灣現在只有一個產業即新竹科學園區,至今還在吃經國先生留下來的,全部都在吃老本,年輕人將沒有未來,因此,黨主席應著重究竟能為台灣帶來什麼,而非形式上要選主席就去謁陵,不選就不去,「都不是正途」。

最後,韓國瑜強調,投入藍黨魁競爭,不會用到北農任何資源,此外,他也再次呼籲董事會儘速召開,批准他的辭呈,現因仍有職務在身,他不會大動作拜票,一旦離開職務後,會再赴台澎金馬向黨員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