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11日發表聲明願辭去北農總經理一職,並於12日發表聲明,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他表示,「台灣茫然太久、綠軍囂張太久、藍軍鬱悶太久」,而他的訴求就是要「對外追求和平,對內追求公平」。

韓國瑜在聲明中開頭即引述阿基米德名句「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他說,只要給他一個機會,自己將可以改造整個國民黨,給台灣一個健全的政黨政治。

「台灣茫然太久、綠軍囂張太久、藍軍鬱悶太久」,韓國瑜抨擊,半年來台灣執政黨亂糟糟,最大反對黨軟趴趴,人民看不到未來出路,政黨政治不健康,讓全民都遭殃。

為此,他也直言,此次參選黨主席主要訴求就是,「對外追求和平、對內追求公平」。

韓國瑜稱,國民黨唯有完成改造,結合民意,為所有人民發聲,國民黨未來才有希望,因此,他也主張,中央組織該精簡成4部門,包括:黨主席辦公室、組織部、民意與政策制定及宣傳部,最後,海聯絡部門。

對於2018年選舉布局,韓國瑜認為,除連任者外,應優先提名55歲以下同志參選,縣市議員至少應提名150名35歲以下青年同志參選。他還提到,若台南、高雄艱困選區無人參選,他也願意親自披掛上陣。

對於黨產問題,韓國瑜說,留下現在黨工資遣費用、退休金、黨工退職金外,全部捐給國家,「歷史恩怨一刀切、國民黨向前走」。

至於爭議黨產部分,韓國瑜主張,先全部信託,用訴訟來決定是否「不當」,功過都交給歷史評斷。不過,他也提到,許多黨費、黨產是早年向同志、及國人與海外華僑募款而來,並無不當。

他說,若他當上黨主席第一天,將把財務攤在陽光下,並做到每週公布帳目。

韓國瑜期許,將帶領國民黨轉型為一個優質、有戰鬥力的民主政黨,先成為強而有力的執政黨,最後重返執政,為台灣下一代找出可長可久、安居樂業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