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決議,「中嘉」、「台灣寬頻(TBC)」及「東森電視」3大媒體交易案,必須要個別召開公聽會,以釐清爭議。其中,「中嘉案」必須在2月6日前補足中譯文件,在2月10日以前舉辦公聽會。

NCC在11日進行了中嘉、台灣寬頻以及東森電視3大極具爭議的併購討論案。中嘉案的部分,遠傳電信以收購公司債形式透過摩根士丹利基金併購有線電視系統中嘉網路。NCC也在2016年12月29日為此舉辦了聽證會,由於當天對其中涉及的英文合約內容存有疑義,摩根士丹利日前承諾在2月6日以前補足有關交易的中譯文件。NCC決議,在中譯本補齊後,必須在6日到10日間擇期召開公聽會。

而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個人資金投資新加坡商Dynami,買下有線電視系統TBC在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控股權。NCC在2016年12月30日召開聽證會,仍有很多問題並未釐清。因為新加坡法律規定信託75%持有人得終止信託管理,涉及法律不確定性因素,NCC決議在1月20日再次召開公聽會釐清爭議點。

而台數科子公司併購東森電視的交易案,將在1月23日開公聽會,要查清台數科的股東名冊是否有涉及黨政軍的問題。並且至少要再召開2場專家學者諮詢會議以及1場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