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浩鼎與蔡英文家族關係緊密,要求蔡英文說清楚講明白,她家族事業所持有的浩鼎股票究竟出清了沒,從中又獲利多少。不過,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隨即反駁,批評國民黨是刻意造謠,「老狗玩不出新把戲」,蔡英文總統家人部分,檢方已「查無不法」,結果現在還在冷飯熱炒,應該鄭重道歉。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9日因涉浩鼎案遭檢方以貪污罪起訴,國民黨10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蔡英文家族事業與浩鼎的關係。胡文琦表示,當時蔡英文二哥蔡瀛陽主導的「富鈦投資」為浩鼎第5大股東,經爆料後才說明會在一年內處分出清,「事到如今,處理期程為何?從中獲利多少?請蔡英文講清楚,說明白」。

不過,民進黨隨後也發表聲明,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國民黨去年就已經炒作浩鼎案,企圖將蔡英文與翁啟惠兩人連結,進行政治抹黑,但此案檢方已經查明,總統家人部分查無不法,他批評國民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王閔生強調,國民黨這種貼標籤的惡質行徑早就被打臉,現在發言系統還在冷飯熱炒、造謠生非,完全不負責任,「勿為一黨之私,為自己的黨主席之爭而一味的攻擊、扭曲、造謠及抹黑,對國家社會都不是好事」。

王閔生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該為此鄭重道歉,保有一個最大在野黨應有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