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作家馮光遠8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酸時代力量已變成「國運昌隆黨」,馮光遠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諷刺,時力創黨之初是比較社會福利、比較自由派的概念,但若最後仍是吾皇萬歲萬萬歲,那就是國運昌隆了,而被追問「國運昌隆」是指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嗎?馮光遠表示,「基於厚道,我點到為止」。

馮光遠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有很多事情想做,但若背負著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會不太恰當,過去強烈反對政媒兩棲,因此,決定退出時代力量。然而,當問到在臉書直播上說的國運昌隆是否是指黃國昌,馮光遠回應,時力黨內價值多元,他仍相信時代力量是傾向自由派、社會福利國家的核心價值,但若一個政黨變成「吾皇萬歲萬萬歲」,那就真的是「國運昌隆」了。

馮光遠說,國運昌隆指的是社會裡總有些人有他們心中的皇帝,就算政黨主張都是民主自由,但大小政黨中都有吾皇萬歲的觀念,至於是不是指黃國昌,他認為,點到為止就好。不過,馮光遠仍對黃國昌在時代力量貢獻多正面肯定,馮光遠說,一個新的年輕政黨,要在政策上有什麼成績,有點講太早。不過,黃國昌是立法院時力5席立委中最有經驗,全力支持他做最拿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