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市府今年度第二預備金以及立法院換地案等重大議案,北市議會9日上午進行政黨協商,其中,原本遭民政委員會刪除的副市長340萬元特支費,獲得全數恢復;而其餘重大案件則多遭暫擱,需要再經過第二輪協商,若仍協商不成,就會進入大會進行表決。

市議會9日一早召開政黨協商,依序由民政、工務、財政、警衛、教育及交通委員會進入報告。其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原刪除3位副市長、3位副秘書長特支費共計340萬元,最終協商結果也獲得恢復。

至於柯市府上任後所成立的廉委會,議會批評其效能不彰,原在民政委員會時預算也遭全部刪除,甚至市長柯文哲日前都稱已詢問廉委若未來無車馬費補助,是否仍願出席,最終協商結果將直接交付大會進行表決。

在其他預算部分,柯市府重點預算之一的世大運69億元預算,最終也在議會支持下通過,只小刪600萬元,但市場處150餘億元市場改建預算,以及第二預備金、南港換地、南港機廠解約案等重大案件,因未獲得共識,也全數遭到擱置,需要進入第二輪協商,若仍協商不成,就將進入大會進行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