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機場(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1時左右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已被捕,當地警方統計至少有5人死亡8人受傷。

一名目擊者指出,事件發生是一名退伍軍人從托運行李中取出槍枝,就在機場提領行李轉盤處對著群眾開火,案發現場猶如戰場。

根據CNN報導,另一名目擊者說,騷動發生時,他跟妻子和小孩才剛離開行李轉盤,「一時間大家突然就跑了起來。當時手提箱四散,地上有食物、帽子,都沒有人要了,感覺很不真實。」

目前當地警方逮捕了疑似槍手,即26歲的聖地亞哥(Esteban Santiago),他是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居民,曾持有軍人證件,現在一家保全公司任職。聯邦調查局已要求當地警方送他到醫院進行心理健康評估。

面對這起不幸事件,總統歐巴馬在接受ABC News專訪中表示,除了只能對家屬說我們多麼心碎之外,實在不知要說什麼。他認為當總統的這幾年,此類悲劇發生得太頻繁,他也要求再來的24小時內查清槍手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