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農揚言春節前怠工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台北農產公司的目的是提供品質好價格合理的農產品,所有吵鬧不要影響民生問題,「政治上鬥來鬥去,我也看多,但不能影響台北市民的民生問題」。至於如何因應怠工,北市府已有計畫,但他認為不需要拿出來講。

柯文哲是在參加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迪亞哥寶寶相見歡見面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媒體提問,北農工會不排除農曆年前怠工的說法,柯文哲還是說,政治上不需講狠話,對他講也沒有用,作為主管機關會有應變計畫,但「劇本不需要拿出來講」。

至於對北農遭搜索,其中身兼北農常董及青果社理事主席的陳益宗,還依背信罪嫌諭令10萬元交保,柯文哲表示,他傾向先讓問題全部爆出來,再一次根本性解決。他擔任市長任內,常遇到很多個案問題,但不會以個案處理,反而都以通案來處理。現在看到北農問題,他會跟著反省市府所屬的6大公司營運上是否需要重整。他強調,有問題就把它清一清,這是比較正面態度。

記者另質疑他這樣的作法,會不會讓民眾在過程中感到憂心?柯文哲說,以前(問題)掩蓋不知道,也是這樣過了50年,但現在知道了就清一清,以之前的自來水管是鉛管為例,有些台北市民可能已經喝了70年的鉛水都不知,後來議員提出來,那他1年就換掉百分之70的鉛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