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擬以立法院土地,向中央國產署交換南港瓶蓋工廠、東區轉運站等5筆土地,卻遭到市議員質疑市府跟中央有政治算盤。對此,柯文哲表示,換地案屬單純市政議題,有時卻常被賦予太多政治異議,他還形容,這是「壞人很難了解好人為何做好事」。

柯文哲6日上午出席「106年度台北市庇護工場春節產品宣導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立院換地案,柯文哲表示,該案屬於單純市政議題,但有時候外界卻常賦予其太多政治意義,以為要跟中央私下交易,但其實並非如此。

柯文哲說,今年將啟動東區門戶計畫,而南港瓶蓋工廠是重要的一部分,他認為,南港開發下去後,仍需要一塊綠地,因此,基於文化保存、綠地保留以及青創基地等考量,它是一個市政需要,但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直言,「壞人很難了解好人為何做好事」。

另外,由於市議會訂於下午對總預算,以及包括立院換地案、南港機廠解約案及第二預備金等,諸多重大議案進行政黨協商,柯文哲中午時也特地趕赴議會,拜會民進黨黨團3長,盼尋求支持。

不過,原訂原訂下午5點半進行的政黨協商,議長吳碧珠宣布,由於議案過多,需要時間整理相關資料,因此,協商將延至下週一(9日)上午10時再行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