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小內閣再傳異動,發言人林鶴明5日證實,將離開該職務,轉入總統府協助。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有人才的交流,沒有特別的地方,對林鶴明來說,也是升官增加歷練,願給予祝福。至於發言人一職,柯說,將由副發言人劉奕霆升任。

柯文哲6日上午出席「106年度台北市庇護工場春節產品宣導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針對發言人林鶴明將入總統府一事,柯文哲表示,中央與地方本來就常有人才交流,市府也有同仁到中央任職,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也有中央官員到市府上班,並無特別之處。

柯文哲說,對於林鶴明來講,也是升官、增加歷練,因此給予祝福。

但對於外界解讀林鶴明入府有助於拉近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以及佈局2018年選舉,柯文哲則稱,自己與小英身旁幕僚認識,有很多管道,林鶴明入府也只是多一個人,他並提到,不管如何,民進黨是重要盟友,這個戰略不會改變。

至於林鶴明去職後,柯文哲說,發言人一職則將由副發言人劉奕霆升任;劉奕霆表示,未來將盡心盡力扮演好發言人角色,盡力協助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