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即將離職的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將進入總統府任職,林鶴明5日晚間證實這項消息,他說,日前已向市長柯文哲報告過,柯也瞭解並同意,未來相關業務將待正式報到再對外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相關人士指出,林鶴明將入總統府,未來可望與黃重諺一起擔任發言人職務,總統府將於近日發布這項人事案。相關人士也分析,這將會牽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勢必在選舉時,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與默契。

林鶴明今晚證實這項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之前曾與他談過,希望他北市府去職後可到總統府協助,日前已向柯文哲報告,柯也瞭解並同意,未來相關業務都將待離職後、正式報到後對外再說明。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總統府表示,希望借重林鶴明地方政府豐富並且優秀的工作經驗,上月正式向他提出邀請,希望他能加入總統府的幕僚團隊一起努力。很高興他接受邀請,關於這項人事也與柯文哲討論過,柯對於這樣的安排樂觀其成。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