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滿市府大幅調升場地、設備等使用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企業工會擬在春節前發動「怠工」,不進行任何蔬果買賣。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北農屬於「公平交易法」定義的獨佔事業,不得濫用市場地位行為,若工會利用怠工或罷工威脅市政府,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稱若為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賣命但被判刑,「那就划不來了」。

北農企業工會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市府因為人事紛擾,想透過手段迫使總經理改朝換代,卻已威脅到員工基本權利,工會要求,應將場地、冷凍庫、停車場使用費維持現行10%,否則一旦會員大會通過怠工決議,工會理監事也將按決議執行。

對此,梁文傑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北農是《公平交易法》定義的獨占事業,不得有濫用市場地位的行為。若工會想利用春節期間怠工或罷工來威脅市政府,依《公平交易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呼籲,員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最重要,「如果笨到為韓國瑜賣命最後被判刑,那就划不來了」。

另外,由於先前梁文傑指控北農有濫發獎金一事,工會雖未直接點名,但在其新聞稿上則稱「少數議員」不斷抹黑,工會將不排除發動罷免行動,梁文傑對此則處之泰然,表示「沒有意見」。

不過,工會與總經理韓國瑜則口徑一致,工會理事長吳寶智稱,這是理監事會決議而成,與韓國瑜無關;韓國瑜也說,這是工會的運作,自己並未與工會接觸,還大嘆梁文傑至今打了他一百多拳,但他從不還手,而今也只祝福梁文傑「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