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長選戰提前開打!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吳秉叡4日聯合新北市蘇系的立委呂孫綾、蘇巧慧、張宏陸,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瑞山等人的陪同下,召開聯名春聯的記者會;吳秉叡表示,過年後會選擇適當的時機跟大家報告。

吳秉叡強調,身為在地耕耘20年的新北市民意代表,對新北市的認識與感情很深,未來不管在甚麼位置,一定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全力以赴,並以新北市民的福祉為首要任務,同時希望藉由跟各地的民代聯名發放「雞祥如意」春聯的機會跟市民多接觸。

吳秉叡指出,2017年對新北市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許多重大建設都即將進入收尾與完工的階段,需要靠中央與地方的力量來強力監督,也希望未來兩邊的力量合作更緊密,共同來為新北市民爭取最佳的福利與建設;此外,新北市過去被詬病的效率不彰、市政滿意度低落,希望在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的監督下,金雞年能夠煥然一新,「就像電腦當機之後,可以reset重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