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才剛跨入2017年,但已聞到2018年底縣市長大選的煙硝味,目前由綠營執政的南2都,黨內有意參選者動作頻頻,廝殺最激烈的高雄市長人選更形成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5搶1」局勢。其中,被視為「菊系」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3日晚間在高雄以尾牙名義席開近50桌,展現地方實力,高雄市長陳菊更上台擁抱劉世芳,力挺她「傳承高雄使命」,讓這場始終在檯面下進行的綠營人選角力戰,正式開打。

距離2018大選足足還有超過1年半時間,但綠營高雄市長人選,在《美麗島電子報》提供的民調數字公佈後,顯然已浮上檯面。根據這份民調結果,市長支持度排名依據為陳其邁(22.8%)、林岱樺(16.1%)、趙天麟(10.4%)、管碧玲(9.8%)及劉世芳(5.6%),而在擔任市長「適合度」方面,陳其邁居冠,其次依序為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及劉世芳。

面對民調數據敬陪末座,「菊系」劉世芳並不以為意,上月30日先是表態「近日會正式宣佈角逐黨內初選」,3日更決定將單純宴請地方服務處同仁的尾牙餐宴擴大舉辦,席開近50桌,湧入近千支持者。陳菊更率3名副市長、各局處首長前往力挺,更有超過半數民進黨團高雄市議員出席,展現雄厚基層實力。

而陳菊在致詞時,不僅給予劉世芳擁抱,也公開推薦劉世芳「傳承高雄使命」,不管是高雄氣爆或許多大高雄重要建設的推動,當時擔任副市長的劉世芳一直都在,同甘共苦,替劉世芳「抬轎」意味濃厚。

除了劉世芳的動作頻頻外,謝系管碧玲、趙天麟,以及「英派」陳其邁也在高雄鬧區掛上大型看板,陳其邁近期更是上遍各大談話性節目,爭取曝光。而先前透過媒體表態參加黨內初選的立委林岱樺,也在元旦期間勤走基層,讓原本只是檯面下角力的高雄市長一戰,正式躍上檯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高雄街頭掛起賀年看板,為黨內初選暖身。   圖:翻攝自Youtube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中央公園鄰近大樓,掛上賀年看板。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