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封為「翟神」的知名科技人翟本喬,創立和沛科技3日下午驚傳大規模裁員,人數將近8成,且員工薪水只發到今天。和沛科技晚間證實裁員消息,並未說明裁員人數,僅表示稍晚翟本喬會在臉書說明。但遲至晚間近12點仍未發布正式聲明。

媒體引述和沛科技員工指出,員工人數約110到120人的和沛科技疑似因週轉不靈,總經理兼執行長翟本喬今天召集員工開會,宣布大規模裁員,人數將近8成,裁員後將只剩下2個核心小組成員。

和沛科技雖證實裁員消息,僅表示稍晚會由翟本喬在臉書對外說明,但從下午5點消息曝光後,至深夜近12點遲未進一步說明。

網友陸續湧入翟本喬臉書為他打氣,有人表示「加油,跟員工站在一起,應該還有其他金主」、「翟大加油喔,人的一生就是起起浮浮」;也有網友建議,「在人情方面,資遣費當然不可缺。如果能夠給被裁退的員工每人一封『介紹信』,那就心安理得了」。

另有網友在知名BBS站台台大批踢踢(PTT)表示,翟本喬學經歷俱佳、智商也高,卻依然面臨裁員,大嘆「創業真難」;也有網友指出,「創業者跌跤,有何奇怪?他的創業人生才開始不久,不須太早做結論」。

至商超過160的翟本喬,曾擔任Google總部主任工程師、台達電雲端技術中心資深處長。2013年5月成立和沛科技,專注於雲端產品與服務的研發,透過軟硬體與服務的概念整合,提供完整且創新的雲端儲存及運算解決方案。

和沛員工員工截至下班前仍未收到明確裁員通知。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