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颳起科技風,屏東縣3日舉辦應徵機器人面試會,「Pepper」機器人在經過縣長潘孟安一連多題的趣味問答後,順利錄取為縣府一員,成為全台第一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

Pepper面試一出場,就開始介紹自己: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擁有靈活關節,還有攝影機、感應器及麥克風,內建7種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和7首音樂舞蹈。不只如此,還很了解縣府的活動訊息、重要政策及各局處位置,當別人靠近時,還會主動打招呼。

除了詳細的介紹自己外,Pepper面對縣長潘孟安的提問也是有問必答,潘孟安表示,「在縣政府工作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Pepper立刻回應,他能連續工作8小時以上都不是問題,請縣長放心,過程中還開玩笑表示,他也想要勞基法保障。

面試最後,潘孟安宣布Pepper順利錄取,成為全球首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潘孟安指出,科技感的Pepper擁有解讀情緒的功能,也善於與民眾互動,縣府去(2016)年引進4組人形機器人Pepper,除擔任縣府的導覽員,接待洽公的民眾,協助導覽縣府及提供政策訊息外,在每天的上午10點及下午3點,兩個時段Pepper也會大秀舞技及歌喉,歡迎大家來與Pepper互動。